close

<<這是一篇5/24初(超)馬環臺北&12/6第二次環臺北綜合心得,搭配我的金魚腦混合記憶而產出>>
註:EPSON SF-810V 經近10小時的電力測試及平台提供數據可直接跳轉第六頁最下方→ 超馬實測

標題這句話其實前身是這樣說的:『身為大佳人,不可不跑環臺北。』由於大佳路跑團的瘋子實在是太多,不論是掉東西被撿到、聊天莫名其妙太嗨(嗆聲)、想成為大佳女婿...等歪七扭八的理由,都能被推下環跑臺北這萬丈深淵。

而我的第一次認真抱著必死決心要完成環臺北除了是有聽到風聲表示:『大佳長跑隊服即將停止發行,5/24是最後一次60K機會』,以後想擁有長跑隊服都只有70K起跳→這對弱腳我來說有如晴天霹靂,因為長跑隊服是社團榮譽象徵,不過更燒到我的是因為這塊獨一無二的獎牌--享譽國際的福田窯大師信爺正宗出品(身為無敵獎牌控的我完全無法招架啊!)

就這樣,我被獎牌推進了第一次環臺北的坑,並且在回到終點時許下:『僅此一次、絕無下回』,我絕對不再參加環臺北這變態的活動。

但話總是不能說得太滿,第二次的環臺北再度因為這...認證賽『超大塊』完賽獎牌,這根本是上凸台才能享有的等級,於是我又心(不)甘情(不)願的乖乖跳入,也催眠自己這是個LSD,順勢透過這場超馬,作為明年震西堡的練習前哨站。

也因為環跑臺北60公里認證賽是場納入報名繳費的賽事,因此賽前通知及檢查點公告一點也不馬虎。

大會公告環臺北60K路線圖(看起來是不是很帥很壯觀)。

12/6當天,雖然5點起床時窗外滴滴答答,心裡真的萬分掙扎,想著上次夏天在雨中完成的環臺北已經夠痛不欲生,更何況這次是令我最害怕的冬天,難道又得在寒冷的雨中度過?但老天是眷顧我們的,出家門時即使天空陰暗,但已經沒雨了,到了大佳棚下擠滿了準備挑戰環臺北的人,還被Q爸廣播:『雅淳現在才來』雖然我心裡想的是...我起床而且出門已經戰勝我自己了(感謝4父斌神與才俊勾勾叫我起床),因為忘記自己的報到序號找了好久,在一陣手忙腳亂中,我終於起跑了!

註:CP=檢查點與補給站

大佳棚起點八號水門→CP1 南港河濱盡頭(11.5K)

感謝這群瘋子等我出發,還說這邊比較歡樂,要跟我的車,想當然一定是500M後我就默默目送各位背影離去,大佳還有一句話是這樣說:『連雅淳都跑得完,你也可以』,恩沒錯,因為我是跑團平常跑數一數二慢的!

一群人就這樣邊跑邊聊天,還有對著同天參加返老還童賽事的跑者互相打氣,看到認識的朋友更是振奮的大喊加油,內心其實有好多第一次環臺北的記憶湧出,正當我想著上次的旅途中有Ken哥的赤足全程陪伴時,Ken哥居然就出現在我眼前,住在彩虹橋附近的Ken哥熱血的來幫我們加油與拍照,謝謝Ken哥真的超驚喜!

還有俊勾等後段班的我們一起在LOVE的地標拍照。

真心覺得可以這樣跑跑停停的幫大家留影,接著再跟上隊伍的實力好厲害,希望有天我也能遊刃有餘的幫大家拍照(現在是處於一個自顧不暇的階段...)。

感謝俊勾沿路跑沿路拍,RE真的讓我非常想下手!我也要謝謝黑喵一路陪伴我從大佳跑到南深路上坡,沿路聽著黑喵挑戰如來神掌100K的初衷與故事,配服你的毅力與勇敢,祝福你可以早日朝著夢想前進,你超棒!

前面的10K天氣舒適都蠻好跑的,但我太久沒跑超過10K開始覺得累了(也太快累),於是開始問說奇怪怎麼南港還沒到?被Allen教練勸說:『不要算,反正最後還是會跑到』於是我就很俗辣的乖乖閉嘴繼續跑步哈,要記得教練永遠是對的,跑著跑著,看到南港河濱終點有人朝著我們揮手並大喊:『快點,要關門了!』,謝謝辛苦的補給志工,我的第一個檢查點壓線Get!

CP1 南港河濱盡頭(11.5K)→CP2 南深路最高點(18K

出了河濱後,天空開始飄雨,接下來開始就是跑在比較狹窄的人行道上,除了經過南港捷運站、中研院外,迎接我最艱難的一座山正式到來了--南深路上坡+深南路下坡(第一次知道這地方時,覺得可以從臺北市翻過一座山用腳跑步到深坑吃阿珠芋園非常不可思議)。

記得在上南深路前,俊勾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也是我在環跑中見到俊勾的最後一面(笑),就是:『要快唷,南深路頂9點關門』,然後他就跑!走!了!(肩上還有著帶斗哥回終點的重責大任)轉頭與身旁的嘟嘟討論著到底上到南深路有幾公里,看了看錶開始精算,很好,這代表著以我沒實力的弱腳來說,我完全沒有一絲時間偷懶走上山,這時斌神也從後面也追了上來回到我身邊(誤),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怎麼才在這裡?偷懶用走的齁?』當時天空正下著冷冷的無情雨,被這樣一講我的眼淚瞬間也在眼眶打轉,為了模擬對付鎮西堡無限上坡的練習,上南深路的路上我即使腳快炸了跑再慢但一步也不趕停,卻被說偷懶(是委屈個什麼勁?),雖然我知道這只是玩笑一點都沒責備我的意思,並且下一秒馬上指導我該怎麼跑上坡,身體要再前傾一點,用前腳掌等等技巧...,牙咬著我繼續認份的往上跑。

沿途中雨越來越大,斌神也頻頻問我要不要穿雨衣,但因為有了上次環臺北穿雨衣後全身熱到快暈倒臉紅像發燒的經驗,也怕雨水沿著雨衣流下來會加速鞋濕,所以就想再撐著點別穿,終於在斌神、俍安一陣打氣說:『再過個彎、再左轉、再右轉,看到不遠處那個紅色涼亭再過去』的拐騙聲中,謝!天!謝!地!我終於到最高點了!大聲喊出:『編號002(斌神)、編號117(我)到』像點名似的,感謝這站的志工與Yamo哥暖呼呼的熱咖啡,我的血淚第二個檢查點壓線Get!

(5/24第一次跑環臺北時我上山是全程用走的,經過前一個月4次的劍南路練習,這次全程不停腳用跑的,證明勤能補拙練習沒有白費呀!)

CP2 南深路最高點(18K)→CP3 木柵路進道南河濱道口(26K)

俗話說得好:『有上坡必有下坡』,痾...這雖然是一句廢話,但對我來說超級重要阿!爬了3.5K上坡到了最高檢查點後,開始就是3.5K下坡放鬆時刻了。

下坡的果實好甜美~不過下坡吃腳,跑久也是會累,所以我開始不想說話,默默放空之際,斌神說:『深坑快到了,大概再不到40支電線桿吧!』你們知道那種瞬間雞皮疙瘩的感覺嗎?沒錯,正當我回神過來時,旁邊居然出現了有噴數字漆的電線桿!斌神不愧是神!可喜可賀我的精神又回來了,因為嘴巴找到事情可以做,於是開始跟著斌神的腳步,他喊數字,我像應聲蟲一樣跟著喊,還有好幾次太興奮,因為數字越來越少了阿~然後就偷跑先喊,明明還沒到我就搶著報數,像個小朋友一樣,結果當然是被制止...,倒數5、4、3、2、1時我真的是想放聲大叫,我到深坑了!

到了深坑要幹麻?當然是吃呀!想著前幾次跑來這裡時,當然是二話不說,先去找阿珠芋園報到(店內還有貼我們之前環跑來吃的照片),但考慮到我一直在趕路很怕被關門,所以我主動跟斌神說我不進深坑補給了,殊不知...斌神說當然要進阿,都來到這裡了怎麼能不吃一下,完全痛哭流涕,獲得了斌神請的一串花枝丸(而且我本來吃不下還說吃一顆就好→這句很重要一定要寫),吃飽之後充滿了電,心滿意足的繼續上路。

出了深坑老街後我們繼續往道南河濱趕路,沿途還有早餐店裡的老闆與顧客幫我們加油!通往木柵這段路比較難跑,沿路都是較為狹窄人行道與比較多的車,因為時間依然分秒在流失,所以我也不太敢停下來,雖然中途斌神有問我要不要走一段,我拒絕了第一次,但好心問到第二、三次時,我實在不忍心拒絕(明明是自己累了),所以就稍微走了一小段,看著木柵焚化廠的可愛長頸鹿煙囪,跑著跑著,斌神又開金口了:『看到那裡有一個入口嗎?我知道那裡是捷徑噢!我之前走過』當下天空依然微微飄雨,我依然很累,沒有力氣練銷威,記得只回應了:『噢。』但我真正心裡想的是:這倒底是啥風涼話,捷徑看的到,阿又不能跑!

↑↑↑因為累又下雨,當下沒拿手機出來拍道南河濱入口補給,只好出動google街景圖...

在一番努力下,終於看到盡頭有群伙伴們在補給,接著看到了在道南河濱的志工們,順利的點名完成,並開心的吃了爆漿巧克力捲心酥,準備繼續漫長的環跑旅程(其實內心真正想做的事是右轉進木柵捷運站搭車回家...)深深覺得跑了好久怎麼才26K呀?!總之我的第三個檢查點Get!

CP3 木柵路進道南河濱道口(26K)→CP4 永福橋自行車出租處(37K)關門點/中午12點整

離開補給站後,奮發不懈的我本來想要繼續跑的(真心不騙),但在斌神掐指一算的柔聲提議下,表示我還有時間可以休息散個步,所以就放心的大剌剌逛河濱,還奢侈的走了15分鐘!

跑著跑著又來到了約30.5K處的寶橋,上回5/24環臺北來到這裡斌神就接到柏宇貼心打氣與要在前面等我們,幫我們私補的電話,這次果不其然又有好康,只見斌神拿出了價值比擬一顆便當的BCAA來幫我補一下,雖然包裡還有自己的威德(最後這包威德陪我環了一圈臺北,現在還躺在我家...),但好物還是先喝了再說!

喝完BCAA後,繼續我們的趕路行程,接下來的終極目標是要在12點前抵達37K永福橋的關門點,因為雨不斷的在飄,我的鞋襪已經全濕了,不過因為這次換了一雙EGX好襪子,所以感覺可以再撐一下,嘴裡唸著到了永福橋我要換上乾的襪子,心裡想著到了永福僑,我就可以吃午餐補給,就這樣心心念念,邊跑邊吵鬧說我好累,途中也遇到了易樵一起跑了一段,互相加油,在易樵累了漸漸想停下來用走的時候,斌神也回頭關心易樵身體狀況,並對他說:『盡量跟上,這速度已經很慢了』(當時的我們只剩下8多分速),易樵很爭氣沒有落隊!三人小隊一起前進吧!

終於來到景美橋下,遠遠的就看到私補小隊,開始驚喜的瘋狂大叫,是我愛的少女富嫂與實力無極限的偶像富哥,恩愛夫妻檔在景美橋下幫我們準備了暖呼呼的私補,除了有一定要吃的水煎包外,還有我最愛的暖呼呼薑茶,超怕冷不怕熱的我一口氣喝了三杯,離開前還外帶一杯邊走邊喝,加碼獲得最後一個好吃的鹽片,謝謝大心的富哥與富嫂!欸欸欸還有跑在前頭的人把水果吃光光,害少女富嫂一直跟我們說抱歉,你們怎麼好意思!(明明我跑太慢還怪別人...)

告別了景美橋下的愛心私補站後,接下來僅剩下約3.5K即將抵達永福橋了!我們邊跑邊回味起上次環臺北時跑錯路差點錯過富哥富嫂的香腸愛玉攤、在路上撿到的赤足大肚勳、Ken哥說的寶藏巖...,同時腳步雖然還是慢,身體也累,但在時間壓力下,一步一腳印,看到了進永福橋下的大斜坡,我們終於還是抵達了,爬上斜坡,有種上到天堂的感覺,我的第四個檢查點Get!

上到斜坡後首先看到的是辛苦的珮瑄幫我們點名,並熱情邀請我們快點享用各式補給!     

世界上最幸福的就是當你在寒冷的風雨中跑完37K後,可以好好坐下來喝一杯熱伯爵奶茶與熱桂圓紅棗茶,配著甜甜的蛋黃派與餅乾,嘴裡嚼著饅頭,最後再來碗溫熱的鹹粥,這不是天堂那哪裡是天堂?總計我吃了1個蛋黃派、喝了6杯熱桂圓紅棗茶與4杯鹹粥,臨走前再剝顆橘子當飯後水果,大滿足!

說到大會的貼心服務,除了在大佳棚有寄物之外,也公告了提供寄放轉換袋服務,當抵達37K永福橋處時,就可以領取需要的物資換上乾淨的衣物、鞋襪囉!(或是想撤退,也可以在這裡領回衣保袋)途中發生了小插曲:張董失溫全身發抖,在我一陣緊急想拿衣保袋裡的羽絨衣借給張董時,才發現箱型車內塞滿各式衣保袋,根本無從找起,但柯南實在太厲害了,我說出關鍵:『外面有多包一個安平馬的防水袋』柯南就憑記憶速速幫我找出來了,謝謝可愛的柯南幫我們打理一切!

來到永福橋最最最重要的,除了吃補給之外,就是換上乾淨的襪子了!說到這裡,我想要誠摯的推薦一下我近兩個月來的心頭好,自從我買了它穿了它之後,我整個愛上它--EGXtech衣格服飾,當初會找到這雙襪子只是因為看到FB上的廣告好像很厲害,加上自己本身曾因為打球韌帶撕裂過,所以腳踝非常的脆弱,當看到這雙針對腳踝所加強的8字繃帶機能襪,研究後我就立馬下單買了它,雖然說價錢不漂亮,但保護腳踝無價!還有還有,上次5/24雨中環臺北時穿的是知名T牌的運動襪,但因為T牌的底部顏色部分有加厚以及很多線頭(非T牌不好,應為個人習慣與喜好不同),所以我在出南港時(才11K)左右就已經整雙襪子含水,腳底也起水泡,EGX襪子則是非常貼合,而且沒線頭!這次雨中跑37K雖然襪子還是濕,但腳底只有皺皺的,讓我更愛它了!(現在我平時練跑就直接穿8字繃帶襪保護腳踝,如果參加賽事或是重要活動時則會再多貼上8字型肌貼來確保我的玻璃腳踝安然無恙,因為我是個連走平路都能跌倒的冒失鬼...)

這是在我們前一批抵達永福橋的朋友,實在太歡樂!

就在我去上廁所的時候,這群可惡的人居然圍在一起打氣喊聲,還錄了影片,出廁所時剛好散場,沒熱血的一起喊到聲,恨啊!(只有在0:20從廁所奔出的身影...)

感謝原為柯南拍攝、後由川麻子大當家裕文上傳Facebook,但最後因這裡僅能連結Youtube所以我再度上傳一次的影片。在永福橋下吃飽喝足的休息了40分鐘之久~終於再度踏上環跑旅程。

CP4 永福橋自行車出租處(37K)→CP5 華中橋下中華網球場旁(42K

由於在橋下休了太久,身體變得好冷(即使我豪飲了六杯熱桂圓紅棗茶...)所以斌神要我快點拿出風衣來穿上,穿上後跑不到一公里又覺得太悶熱,只好又脫掉,不得不誇斌神是高雄來的孩子,耐熱程度百分百,讓因為怕冷而自誇墾丁來的我甘拜下風。

有跑過這裡的朋友,應該知道從公館跑到馬場町這段路有不少左右分開的岔路,最後會匯集回到同個出口,沿路我只會該該叫說我很累,既然累那當然是要選又短又好跑的那邊,但偏偏我身旁的斌神超級煩,一直要我不斷選擇,不告訴我正確答案,然後我選了之後又不斷刺激我,要我確定噢不能反悔,最終我每次都選了左邊。(而且我真的選到快生氣...)

跑著跑著,突然有位R2R騎Ubike的跑友幫我們加油,說了謝謝後本來我們想各自前進,但跑友突然停下來說:『我也是來幫朋友私補的,他們剛過不久,幫你們拍張照吧!』還說好像有聽過我(驚!),噢耶~就這樣我們師徒二人賺到了一張合照(謝謝雁雁幫忙把照片轉給我!)問了熱心加油團的名字後,原來是R2R三蘆團的新任團長--蔡家銘(當時跑到昏頭,只聽到有草字頭的『家』,然後一直聯想不到哪個『ㄐㄧㄚ』字有草...),原來人家是說『蔡』啦,糗!(想到5/24壓拔提供的美味誠實豆沙包與各式補給,還是念念不忘呀!)

經過了漫長的河濱,我們終於來到了全馬里程囉!精準的42K,精準的補給站現身!迎接我們的是Yamo哥、尼扣與大帥,還有位從頭幫我們點名到現在的可愛女孩,補給有冷的有熱的任君挑選,再度來杯暖呼呼咖啡,補了些水進水袋後,我們再度前往下一站出發,我的憤怒向左跑向右跑第五個檢查點&全馬Get!(右上角的照片箱型車是志工們的避風避雨港,謝謝你們在雨中陪我們度過。)

CP5 華中橋下中華網球場旁(42K)→CP6 大稻埕碼頭(48K

告別了溫暖的補給站後,繼續我們無聊的河濱之路,因為不斷在跟時間賽跑,所以依然不太敢停下來緩走,一路龜速的向前,在跑到華翠大橋時也依照大會先前貼心的提醒,因為橋下施工必須繞到環河快速道路旁,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旁邊的機車都騎頗快,宛如人生跑馬燈,斌神突然開始跟我分享一些人生中的小秘密,噓...讓我覺得『為自己勇敢非常重要』,聽了有價值的精采故事,心靈獲得滿足,所以自然而然的身體電力回充!

說到大稻埕,有一件事一定要提!就是愛吃如我,上次的5/24環臺北,斌神跟我說啥:『加油~跑到大稻埕有香腸吃噢!』一路連哄帶騙之下,到了大稻埕卻因雨沒開的期待失望感,我一輩子都不會忘(當時飄雨、腳起水泡還流血,滿心期待卻沒香腸吃的畫面只有慘字能形容),這次心裡想著:下午天氣好多了,香腸攤總該出來了吧!在遠遠看到大稻埕小廟時,我居然跟斌神說:『4父有有有,我聞到烤香腸的味道了,真的有啦!』雖然斌神覺得不信,但還是很給我面子的先往前跑,察看我朝思暮想愛的香腸攤,但...真!的!沒!有!我為了想吃根大稻埕香腸,血淚環了兩次臺北,想見香腸攤一面怎麼這麼難,頭家阿姨您於心何忍阿~

好在從42K~48K,兩個愛心檢查點只有距離6公里,很快就可以休息,因此我的奇摩子明顯好很多,看到在椅子附近迎接我們到來的思縈,我也非常好意思的不管身上又臭又濕,貪心的獲取思縈溫暖的擁抱,電~力~充~滿~在這裡與前面一組R2R朋友一起補給,又貪吃的吃了3片檸檬夾心酥,天阿~真的是太好吃了啊!之後裕文與Sara也到了,這次我沒有錯過,一起在思縈補給站圍圈喊聲加油!我們一個也不能少,一起朝著終點前進吧!我的第六個檢查點溫暖滿足Get!(謝謝環臺北跑友佩佩提供的喊聲照。)

CP6 大稻埕碼頭(48K)→CP7 快樂休息站(53K

告別了補給站,往前跑50公尺的我們經過了大稻埕的入口,嘴裡還在唸著我的烤香腸,這時看到路口有間烤鴨店,我的心裡真的好哀怨,開始無理趣鬧的亂叫:『噢噢噢!好想吃烤香腸!好想吃烤鴨!』我想路人一定覺得這是哪來的瘋子...

繼續跑跑跑,向前跑的途中又發生了插曲,喝過期一個月養樂多也能安然無恙的鐵胃女王我,其實『畢給』有點嚴重(為此我還特別在前一天中午吃了幫助排便順暢的中藥,沒想到吃完一包後,在家裡晃呀晃的,居然看到我的中藥還在椅子上,原來我誤吃到我阿母的中藥了...但怕藥性對身體會互相影響,不敢再吃自己的,沒想到真的出事了...),就在離開大稻埕所前往快樂休息站的漫漫長路中,我居然想上廁所,是肚子硬硬的,想馬上進廁所那種,於是我又開始該該叫,不斷詢問斌神到底廁所在哪裡,目前只能確定敦煌水門(約49.5K處)有兩間廁所,但我才剛過臺北大橋阿(約48K處)~那不就代表離廁所還有很長一段,覺得斌神跟我一樣著急,但沿途真的沒廁所!在大粒汗小粒汗的煎熬之下,我總算來到敦煌水門,也如願進了廁所,不過世界上最悲劇的是...我進了廁所後,大概浪費了五分鐘有,但,什!麼!事!都!沒!發!生!然後我聽著外面的跑友們跑經過我門外跟斌神打招呼的聲音,又聽到他們離我們而去,但我只能在門內欲哭無淚無所作為。(實在是太尷尬了...)

圖為敦煌水門,就是有廁所的地方!感謝全天下最罩的俊勾勾提供6/7(其他場次)環臺北水門照!

傷心的離開49K敦煌水門,這也代表離下一個快樂休息站檢查點只剩下4K囉!而這時的我因為算錯了時間,一度以為自己會被關門(這是我整趟路程第二次想哭的時候...),所以就加快了腳步,即使已經很累,但還是想馬不停蹄的想跑在7分速上下,經過了斌神勸阻要我慢慢來別急,也加上真的跑不太動所以還是不爭氣放慢了,這時我身邊的斌神又開始發作,瘋狂碎唸說:『等等是不是要選左邊、選左邊呀、選左邊嘛、我相信以你的實力就是要選左邊阿』我只能以:『我剛剛在公館都選左邊,這樣右邊會傷心,做人不能大小眼,要公平,我決定要給右邊機會』

是瘋子才會選往左轉,但斌神一直想和緩我心情的搞笑吵鬧反而讓我怒氣直升!

註:在快樂休息站這裡是個分岔路口,往左邊→進社子島繞一圈接回基隆河左岸河濱公園,又俗稱為『斬鴨頭』,距離多10K,是跑環臺北70K組的路線;往右邊→出淡水河的河濱往延平北路七段再接回基隆河左岸河濱公園。

終於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個檢查點了,遠遠就看到學長景帆、一路超前的尼扣與大帥,實在是太開心,吃了貼心撥好的橘子,喝了半杯可樂打氣一下,跟大家約好『終點見』,我跟斌神就給『右邊』機會,出了水門!我的悲慘找廁所之最後一個檢查點七Get!歡呼灑花最後7K了啦~

CP7 快樂休息站(53K)→終點大佳棚(60K)限時10小時

告別快樂休息站,看了下錶,其實大約還有1小時10分來完成最後7公里,但我已經不理性的換算不出來:『接下來的70分鐘只要完成7公里=1公里可以跑10分鐘(10分速)』這件事情,瘋狂以為必須要跑7分速,於是又開始緊張起來,好加在身旁帶著一尊神,時時刻刻提醒我。

雖然在出了河濱後又開始:『要不要往左邊阿,現在回去還來得及...』
我:『不要再說了,我!不!會!回!去!的!』←帶著怒氣!

出了快樂休息站,就是從這裡進河堤接回基隆河左岸河濱,此圖一定要介紹,大佳最勇猛的男傳奇人物之一:建中哥!目前完成了16次的環臺北,除了有次因事未參加之外(這件事讓建中哥相當扼腕),因為一事之差無法達成環臺北大滿貫的最高成就!建中哥最大特點就是會扛著大佳路跑團的大旗,可快可慢,收放自如!在我內心有著無比崇高的地位!

最後,因為建中哥陪James跑的關係(大推人遠在那霸馬的Connie,在會場願賭服輸下跪祝賀老公完成環臺北),我跟斌神也在河濱沿路撿到了建中哥二人組、一路上都在我們附近的R2R溫馨小隊、腳不舒服的柏瑋、起水泡但堅持到底的Sara與愛心陪跑大當家阿文,最後最後,在舊兒童樂園附近遇到了開心散步聊天的永煜及歐神,原來大家都一起跑在最後的這段河濱,共同努力著,讓我覺得好感動!(然後斌神與阿文又在那邊搞笑上演丫環員外,你追我跑的戲碼,逗得我們大家都邱嗨嗨啦!)

遠遠的看到圓山飯店、再經過舊兒童樂園、通往圓山捷運站的便道、十號水門,越來越接近大佳棚心情也跟著興奮起來,雖然斌神再度:『都已經要進終點了,要不要給左邊機會呀?』(一個一路上激怒不膩的梗!)左邊是彎曲道路,右邊是直線進終點,我才沒有那麼傻!

在離大佳棚剩下最後不到一公里路,看到了尼扣與俊勾朝我們而來,還厚臉皮的炫耀說:『你看勾勾對你很好吧!很有心來陪你進終點!』,閃亮亮的尼扣也來陪伴歐神,本來跑在前面一點的斌神、俊勾與我也說好要與後方的泳煜、歐神、尼扣一起,在最後的200公尺我們大合體,最後的100公尺,我們把手緊緊相牽,最後50公尺,我們將雙手高舉,一起跑向終點!我的環跑臺北60公里認證賽Get!

歷經了風雨中的9小時又47分鐘,我們終於回『佳』了!

靠雙腳跑回這次推我入環臺北坑的獎牌,斌神在跑步途中幫我總結出的一句話:『這次我完賽的執念大於停下來走路。』是的,我!要!完!賽!賽後感謝大會提供碗粿補給(結果我一直東摸西摸四處拍照,等到想吃時已經沒了...)、水哥送來啤酒補身、還有斌神給我的優質蛋白一杯,補充沿路流失的體力及營養,感謝你們!回家後我放話要把獎牌擺在枕頭旁七七四十九天伴我入眠,經過昱安提醒,原來剛好49天後就是鎮西堡,這...難道是所謂的無縫接軌,令人毛骨悚然的命中註定!

除了關門時間內會到終點可以獲得一塊熱騰騰的獎牌外,事後也有於樂跑網提供線上證書下載!第一名楊耀程大哥僅以5小時22分就ㄚ拖完賽實在太厲害!大佳本次最速代表韋毓總三5:29也好強!還有女孩淡容與Zuka分別跑6:30、6:35,你們都是偶像阿!(報名額滿總計200位選手,共152位勇腳於時限內完成環臺北挑戰!)

從2015/11/30第一次跟隊分段意外的完成33K、2015/2/15第二次完成人生無名初馬50K(為了跑到中正橋搭俊勾車才加碼)、一直到2015/05/24真正首次完成環臺北,接著2015/12/06再度完成環臺北,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真的一點都不厲害,能夠這樣平安順利的回到終點,都是身邊有很多人在幫助我,沿途陪我說話、聽我鬼吼鬼叫、給我鼓勵、帶領我通往正確的道路。建中哥、泳煜、Ken哥、以及斌神--也就是我4父(師傅)、還有太多一起跑及隔空留言加油的朋友,如果沒有你們,光靠我獨自一個人絕對無法完成,就像這次認證賽,斌神頻頻問我說:『要不要走一下』,但我很怕自己意志力太薄弱,停下來就沒有再跑起來的力氣。雖然斌神總是會說:『謝什麼?最該謝謝的是你自己。』衷心感謝你們不會計較我的速度緩慢,一路上對我不離不棄,加入大佳之後才會知道這裡有多瘋狂,更會認識自己的無限可能

補上每每跑環臺北總會出現的哭笑不得名言佳句:

1. 雅芬姐說的沒錯:『名字有雅的都很會跑。』
2. 小吳教練說:『晨跑睡過頭1分鐘,那就睡吧!』
3. 超馬50K後才開始。明明只要超過42.195,就算僅僅一公尺也是超馬等級了!
4. 會吃的人更適合跑超馬。
5. 超馬練的是『心』。  

(以上純屬陪伴我一路跑來搞笑對話,神人們講的小朋友們別亂信呀!)

恭喜大家都『瘋雨無阻』的完成了這次的挑戰。

一路上的點點滴滴都會存在心裡,有你們真好。

最後以入坑三人組來作為本篇心得完美尾聲,蘆慢雙帥歐拔與AK哥、忠原你們別想逃嘿!看來下一場環臺北依然會熱鬧滾滾!

註:2016年第一場環跑臺北60/70公里認證賽即將於2016/4/24舉行(預計一月公告報名事宜,歡迎關注中華長跑協會粉絲團),而且報名所得還會作為中華長跑隊前進2016波馬的經費唷~心動的朋友們請密切注意呀!而我...當然化身當最可靠的補給小隊幫大家遞茶水囉!

20160926更新:<<報名連結出來啦!直接點我!>>

=========================================================

EPSON SF-810V 60K超馬實測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真男人也說:『先求帥,再求快。』其實完全有道理,想想今天我雖然僅跑了60K超馬,就花掉了近10小時,那跑80K、100K,甚至是12小時、24小時挑戰賽的神人們來說,有支可以與自己互相扶持,提供正確數據、配速、里程數、心率(身體狀況)的GPS錶,是多麼安心的一件事,更是保證唯一不離不棄的夥伴!

回顧5/24環臺北,一樣是60K的距離,斌神、Ken哥與我三人配帶三支不同品牌的錶款(EPSON與T牌有開啟心率功能),在經過10小時44分後回到大佳棚起終點,下方EPSON與G牌依然有電,但上方Ken哥的錶在最後進大佳棚前一公里開始警示電量耗盡,最後依然沒有堅持住最後一口氣就自動關機了...(這告訴我們跑不快的人,戴一支電力無限的錶非常重要!)

12/6的環臺北認證賽則是費時9小時45分完賽(錶測與大會時間差距兩分鍾),雖然實際跑的距離為60K但錶測距離僅有58.2K(可能與我起跑太慌張後來才想到按錶及中途有進屋簷下有關...),重點是時間實際使用約近10小時。

而EPSON SF-810V主打著『久、廣、準』,其中的『久』:開啟GPS可使用30小時,同時開始GPS+心率可使用20小時。在錶有把電充飽再出門,過程中全程開啟GPS+心率,回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檢測手錶的電力狀態下,螢幕顯示:『50%』非常精準的經過近10小時→花掉一半電力,超級續航力絕對不是蓋的!

而另一項針對懶人我非常愛的功能就是可以透過藍芽上傳,因此在4月底拿到錶,除了第一次需要透過連接線接上電腦進行設定外,我就再也沒有透過電腦傳輸任何跑步資訊(線僅剩下充電功能)。錶與手機App連上線後,系統會粗估上傳所需時間,但實際使用了8個月以上的經驗告訴我,時間通常都是會多估,以本次錶測58K為例:估計上傳時間35至80分鐘,但實際上傳則僅花費17:07~17:30,共計23分鐘,雖然說時間不短,但中間手機可離開視窗做其它的事情,重點是不用翻出線來傳輸,所以我完全可以接受呀!(真的很懶...)

真的要說希望改進的地方是有些0.000公里的無效數據,無法透過App一起刪除,看了有點礙眼及不利落(幻想可以打勾勾多選,一次刪除不要的資訊)。

通常數據上傳至平台後,我會用電腦來看,提供的數據非常詳細應有盡有。原來一趟60公里的旅途,我需要8萬多次踏步的累積,覺得好驚人呀!

靠自己雙腳跑出來的環臺北地圖!喜歡EPSON界面的路徑圖因為很好拖拉,也可以放大到巷弄都能一清二楚。(很多忘記里程的記憶都是靠找地圖尋回的

!)

平台下方則是可以透過數據,將自己想比對的項目藉由圖表交叉呈現,圖為我選擇平均配速&海拔高度,能清楚看到在上坡時速度下降,整趟路途的速度都大致平均,最後幾K則是開始鬆懈的多走了些路。心率部分則是在第四與第五區間(不過因為我本身心跳比常人都還要高,以平時跑步七分速能講話但心跳卻180的常態狀況來看,這次平均心率163真的為舒服不喘的狀態下完成)。

當然詳細的分段數據也是有的,要顯示哪些項目都可以自行勾選。(看如此慢速配如此高的心率,真得每次都用生命在跑阿~其實還能聊天沒到很喘,所以是該說自己練不夠?還是年輕真好?)

最後要介紹的功能是:『運動數據比較』,透過選取想要相比的運動記錄,可以看見自己的各個項目變化,看見自己的成長。對於想透過練習,來檢視訓練成果的朋友們很受用唷!

以上為嘔心瀝血的環臺北心得與錶測使用分享,對於超馬我想說的是...沒事還是別入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an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