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一個兼具運動與生活功能的有氧教練心率錶,能夠24小時的隨身在側,提供我們大大小小的數據協助,是不可或缺的!對於我來說,EPSON PULSENSE PS-600就好比是位貼身小管家,時時提醒我生活小細節。下面就來看看PS-600在我生活中扮演著什麼重要的角色吧! 

早上5:23分,錶上的鬧鐘準時震動,呼叫我該起床了!平時我就是個睡豬,鬧鐘總是要設定5個以上,即使再大聲彷彿都與我無關,逕自沉浸在睡夢中,但因為隨身配戴我的小管家,雖然沒有惱人的逼逼聲,但時間一到,貼近的震動卻能喚醒我,速速換好衣服,出現在大直橋下的龍舟碼頭準備團練。

(圖片來源:莊雅淳)

在基隆河上進行龍舟訓練,同船上的隊友一槳一槳的向前划,一條心的感覺非常棒!

(圖片來源:莊雅淳)

每天晨間不間斷的練習約40~50分鐘,雖然訓練量不大,卻非常的扎實。

(圖片來源:莊雅淳)

透過錶面所提供的資訊,我可以很直接的檢視早上練習龍舟的數據。(左上因為沒有預設練習目標,所以資練未顯示出來)

(圖片來源:莊雅淳)

進入EPSON PULSENSE APP中,能夠清楚檢視我在訓練過程中的心率狀況,龍舟菜單為慢槳、快槳、休息,交叉輪替進行,由心率圖看來,訓練成果非常的明確呀!有氧燃脂區間為36分鐘,可見龍舟(划船)真的是種非常耗費體力的運動!

(圖片來源:莊雅淳)

結束了晨間的龍舟練習,回家洗完澡後,來到了公司上班,因為平時Facebook、Line等,訊息通知實在太為頻繁,即使調成震動也會影響工作效率,因此我的手機一律調為無聲狀態,但也因此有時候會漏接手機來電。但將我的小管家與手機藍芽連線後,來電會透過手錶的輕輕震動來提醒我,這時再看看是誰打來,重要電話絕不漏接!

(圖片來源:莊雅淳)

下班前兩個小時,我的小管家輕輕傳來震動,一看,錶面上的行事曆圖示提醒著我下班的行程安排-飛輪課,對於整天行程滿檔但腦袋又只有金魚記憶的我來說,這功能完全實用阿!

(圖片來源:莊雅淳)

下班後,按照既定行程走進飛輪教室,好好把整天的壓力全部釋放。跟著教練的訓練口令,雙腳搭配或重或輕的節奏,站姿跑步、坐姿爬坡樣樣都來!50分鐘的訓練,獲得一個燃燒爆汗的自己,超級痛快!

(圖片來源:莊雅淳)

訓練結果的總結,對於我來說,在飛輪課程中最主要參考的部分為『心率』,熱量消耗部分則是根據身高、體重,由錶自行推估,由於飛輪都是在固定的機器上進行,所以步數與距離就...看看就好哈!

(圖片來源:莊雅淳)

錶面上也可以檢視詳細資訊,對於飛輪來說,下圖『中上格』所測得:最大心率MAX 185 bpm、平均心率AVG 157 bpm 數據對我的騎乘練習來說,具有非常大的參考價值,當自己訓練過程心跳飆高時,會視情況調整阻力或速度,但當需要較高強度騎乘,心跳卻沒上來時,就知道阻力可以再增加一些(被虐傾向)。下圖結果非今日數據,因為忘了拍錶面照片了...

(圖片來源:莊雅淳)

今日訓練中兩次的高強度騎乘,拉高心肺,平均心跳於152bpm以上的區間。

(圖片來源:莊雅淳)

EPSON PULSENSE APP中,在訓練日誌內可以清楚看見每日訓練的摘要。

(圖片來源:莊雅淳)

也可以在地圖上清楚看見幾個心率特別突出的地點,APP下方更能針對發生點備註當下的事件,並給上一個喜、怒、哀、樂的可愛表情符號。當日『運動』中,能準確看出我在上午與晚上兩個時間點進行了有氧運動!『心情』中則標示出我亢奮的時間點!

(圖片來源:莊雅淳)

『步數』為整天所走的累積、『卡路里』就是在龍舟及飛輪消耗的,其它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辦公室,屁股黏在椅子上。

(圖片來源:莊雅淳)

以上就是一整天中,我的小管家EPSON PULSENSE PS-600所帶我的便利與專業:鬧鐘提醒行事曆提醒運動訓練記錄、日常心率監控與睡眠...等,對於生活中不忘運動,運動中享受生活的我來說,貼心至極!

(圖片來源:莊雅淳)

 

 

 

 

arrow
arrow

    ashan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