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能夠來參加眾跑友所期待的RUNSENSE SF-810 跑者體驗會,透過薛小毛的介紹,在得知能夠共襄盛舉的當下,真的是對著瑋中哥寄來的邀請信函微微阿笑((大概像小花癡那樣持續到了活動當天…

這次的新品上市以RUNSENSE SF-810V心率路跑教練及PULSENSE PS-100心率有氧教練,土耳其藍新色作為發表項目,今天活動則是以SF-810V為體驗主軸進行。

SF-810V規格表網站連結

(圖片來源:EPSON官網)

活動一開場,由瑋中哥主持。

因為此次是將跑步的GPS錶與心率偵測功能做結合,所以配合Wendy的介紹來進行初步認識,一開始即把為何我們需要一隻SF-810V主題點出來。

第一:擺脫心跳帶的束縛((霸氣把心跳帶丟到地上

第二:不再帶著手機臂套跑步,免用手機APP軟體、避免手機飛出臂套

((再度霸氣把臂套丟到地上

不過因為我自己也是把手機飛出去過幾次((散仙,所以現在都改用腰包,不然賽事途中想拍美景或是與朋友拍照還是需要手機的,重點是回到終點之後要跟朋友聯絡也比搞卡安心阿~

手錶對我來說最大的方便之處就在於能夠即時看配速(其實跑步目前也沒速度可言)跟關門時間(完/玩賽第一)!結合心率功能,也讓我不用再配戴兩隻錶(蠢蠢的)上場!

所以配備一隻錶還是有必要的,畢竟『先求帥再求快』一直是歡樂跑者(我)的宗旨。

因此綜合一、二兩點,結合GPS與心率的SF-810V因此誕生!

手錶設計

省(省下購買心跳帶的荷包)、小(晶片輕量化手錶僅有52公克)、精(每秒精準測量)

更主打三大跑者需要的重點『久』『廣』『準』

『久』:開啟GPS時可以使用30小時、同時開啟GPS與心率可使用20小時

同時能夠應付超馬24小時(如果不開心率功能),對於目前還是初階跑者的我來說,時間綽綽有餘,實際耗電量,就等我跑完團練的環台北測試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圖片來源:EPSON官網)

『廣』:提供五段強度訓練

1.除了可以透過震動及警示逼逼聲來提醒心率等級外,錶的上方也有五個小圈圈燈號,方便隨時查看。

2.透過藍芽可以直接上傳手機APP,不需連接電腦,方便跑完後即時觀察,活動紀錄並以日記方式呈現。平均配速、速度、海拔高度、平均心率、步頻、步伐等數據也可以夠過圖表進行交叉比對。

對我這種下班之後回家就不開電腦的懶人來說,這實在是一大福音!

3.錶內含多元訓練模式,可以分段、分圈,透過手錶來好好的進行間歇訓練((暈

(圖片來源:EPSON官網)

『準』:GPS對應日本準天頂衛星系統,定位無死角,接收訊號更準確!心率部份則是改良了去年所發表的PULSENSE系列再進化,不只輕量也變成雙感應晶片,每秒檢測我們的脈搏。

有關於精準心率計測、脈搏與心率關係及脈搏減測技術,這裡有詳細介紹,大家可以點進來了解! HERE:http://www.epson.com.tw/sensing/

(圖片來源:EPSON官網)

在簡單介紹完錶的特點後,由運動筆記的丹丹教練與何盡平教練進行訪談,吸收教練平常訓練方式與經驗。

接著由丹丹教練來進行主題講座:『搞懂心率,掌握最佳訓練成效!』開頭即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來點出我自己的跑步缺失,那就是永遠活在自己的舒適圈裏。所以想要進步,除了自己埋頭亂練之外,更能夠過科學化的訓練週期來看到自己的成長。

教導我們如何簡單測驗出跑步的最大攝氧量,為了不辜負丹丹教練的分享,之後我會以找出自己的數據並搭配手錶測試來作為之後進化目標((握拳

過程中丹丹教練並針對訓練強度VO2max(最大攝氧量)與HRM(最大心率百分比)關係對我們一一詳細說明,對我來說這部分非常受用,畢竟要我乖乖對著螢幕研究一堆文字很痛苦,教練實際現身說明,來得更加有效率且印象深刻!

E:恢復/有氧耐力→訓練目的-強化心臟與肢體末梢的有氧代謝能力

M:馬拉松配速→訓練目的-提升馬拉松比賽的配速能力

T:乳酸閾值→訓練目的-提升速度耐力與乳酸代謝力

I:攝氧能力→訓練目的-提升有氧引擎的容量

R:爆發力→訓練目的-提升無氧引擎的容量、改善跑步經濟性與最高速度

掌握訓練要點後,搭配手錶獲得的數據,能夠讓我們有感的享受訓練成果,而不是用跑量來作業績((大大筆記

最重要的是:在心率訓練之外,確實掌握強度,更重要的是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最後丹丹教練跟我們分享他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

沒錯,我運動就是為了開心與健康啊!

然後我要堅強的活下來回到終點((整個歪掉

在丹丹教練跑步訓練分享後,接下來就是本日最緊張也最期待的重頭戲了!

何盡平教練這次在琵琶湖跑出2小時17分42秒的個人最佳成績,除了將參加今年世錦賽,更成為台灣目前第1位取得明年里約奧運參賽資格的田徑選手。

來到戶外,簡單進行GPS定位後,就由國家資產何盡平教練來帶領我們進行幾項小小訓練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教練帶我們進行了三圈慢跑暖身後,亦分享了如何透過擺手臂、彎曲角度來省力提昇表現,也親自示範步距與速度的跑步動作,看著教練這樣彷彿飛躍的羚羊般ㄉㄨㄞ彈跳,真的是一大視覺享受((我怎麼有點變態的感覺…

雖然我跑得歪七扭八但內心小劇場還是超級雀躍!!!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體驗完畢回到室內後,將剛剛訓練的數據作介紹,活動也接近了尾聲,由何盡平教練來幫我們回答心中的訓練Q&A。

<<影片>>

何盡平教練最後還親自示範了平時會做的訓練,我的媽呀~根!本!靈!活!

也讓我體會到,果然平時精實的訓練造就出好的成績,這是絕對不容質疑的。 

如果想要看其他完整示範的,來來來請找我哈

 

※會場花絮心得※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對於我來說,今天的體驗會就像是踏入了一個各路跑步界好手與厲害部落客齊聚的殿堂,真的像作夢一樣不敢相信我也有這個機會搶鮮體驗!平常我自己就是個開心過生活(吃無誤)大大大於認真訓練的歡樂市民跑者,對於今天共襄盛舉的部落客,我真的完全是個小粉絲來著!從愛迪達跑者進化錄就持續發摟的Ariel(本來在心裡就默默的想在下場雙溪賽事中跟上的配速員)、640(因為去年太魯閣路跑事件文章-花蓮之殤,而開始注意到的劉士銘-赤子之心闖世界,粉絲頁我真的是勾選接收通知的在收看,居然沒認出本人…)、在IG平台(愛好者)關注的Rainbow Run成員之一趙哥、街頭路跑超多才多藝的Night。奈の報報社子愛跑步團長小夜、還有始終我就是忠實粉絲的薛小毛運動日誌(完全體會小毛一路的努力),能夠跟你們一起參與這場體驗會真的是無敵榮幸((高興哽咽的內心小劇場

最後送上與可愛又謙虛的教練、同學們的開心跳躍照作為今日完美Ending!

何盡平教練表示:可以不要再跳躍照了嗎?((當下聽到我真的是笑場阿哈哈哈

也謝謝小夜、武楠哥攝影師穿梭會場幫忙拍照紀錄~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好康道相報※
粉絲們最期待的Epson Runsense 心率路跑教練SF-810V,全面「心」動價NT$11,990
時間:至4月27日止
通路:myepson 官方線上購物網、Epson全省體驗館、PChome線上購物、YAHOO購物中心、法雅客、法雅客e-SHOP、燦坤快3購物網站、iSPORTS智慧運動生活館(台北光華店)

預購就送美津濃獨家設計Epson RUNSENSE路跑排汗衫 (市價:NT$1,180) 與美國SPIBELT運動腰包(市價: NT$850)喔!!!數量有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如果有慾望想預購的朋友,EPSON也提供我們兩個名額的優惠折扣,歡迎私訊詢問唷!

 

(圖片及文字來源截取自粉絲專頁:Epson台灣鐵腕燒)

謝謝運動筆記給我搶先體驗的機會

就讓我跟EPSON RUNSENSE 心率路跑教練一起成長吧。

報告完畢,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ashan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